虞暖江

随便写点,多谢喜欢,不胜荣幸。

夏天的桃子汽水

✨王一博梦女文

✨闺蜜生贺@能饮一杯无 

✨私设众多请避雷




     1.

    

    人这一生啊,总要有几个社死现场。


    比如舒楠现在,第一次和自己喜欢的明星合作就迟到了。


    她低着头,眼睛止不住地往王一博那偷瞟,后者则只淡淡扫她一眼便不再有反应。


    ……这这这是生气了吧。


    舒楠一瞬间吊起了精神,一旁黄子韬推了她一下,然后冲她挤眉弄眼。


    “哦……哦哦,对、对不起导演,我这个……闹钟没响……”说着说着声音就越来越小,头也越埋越低,虽然确实是这样,但这个理由真的太蠢了,好像一个上学迟到的小学生。


    导演抬头看了看舒楠,随后摆了摆手:“没事,坐吧。”


    舒楠大致扫了一眼,只有王一博旁边有位置,经过心理斗争后她也只得坐了过去。


    舒楠坐下的同时,王一博偏头看向了她,然后微笑致意。舒楠见势抬起手正要打招呼,但她还没来得及高兴,王一博就起身去和黄子韬换了位置。


    “哇……”黄子韬拽过凳子一屁股坐了下来还不忘开舒楠的玩笑:“我就说不让你化妆吧,你非要化,结果迟到了吧,你看人家现在都不想搭理你了。”


    “去去去去,”舒楠吊着眉头使劲戳戳他胳膊:“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,小心眼。”


    “大姐,要不是我专门去喊你,这顿饭吃完你都不一定能来吧?”黄子韬屈指敲了敲桌面:“你最好对我客气点,不然下次就把你刚睡醒的样子抓拍下来群发出去。”


    舒楠翻个白眼没理他,导演轻咳两声作了个开场白。


    这是她第一本签约影视化的小说,就签到了自己爱豆当男主角,这种幸福不是谁都能体会的。


    2.


    次日就是开机仪式,舒楠写作以来从来不露脸,所以没有参与拍大合影。她站在摄影师身旁,一起透过镜头看着一众工作人员,好像是错觉,她看到王一博的时候他的眼睛似乎也在看着自己。


    舒楠连忙直起身子从镜头外望向他,王一博很正常地看着镜头,舒楠转过身使劲拍了拍自己的脸小声和自己说话:“舒楠,大白天的做啥梦呢!”


    她这本小说写的是双男主探案的古代悬疑,写的时候舒楠脑补的就是王一博的脸,看到他化好妆走过来时,就好像看见自己笔下的人物从故事里走了出来。


    舒楠仔细打量了一边王一博身上的飞鱼服,得出了坚定的答案:真帅啊!


    “啊,等一下。”舒楠的手稍微抬了抬,王一博闻言也转过了身有些疑惑地看着他。


    纤细瘦长的手指探上他的袖口,灵活一挽把袖口整理好后又轻轻拍了拍:“好啦。”


    王一博身形怔了怔,舒楠在家里偶尔照顾小侄子,她对这些动作有些习以为常,但做完才反应过来好像有点逾矩:“呃,抱歉,习惯了。”


    “没事。”王一博点了点头就去和导演交流了,舒楠站在原地搓了搓手轻快地跳了两下。


    王一博那个角色的台词有点多,经常看见他和导演嘀嘀咕咕,最后导演摸了摸脑袋又指指舒楠,王一博还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走了过来,和舒楠讨论了一些在剧本台词上的建议。


    就是有点……建议有点多。


    好在舒楠很有耐心,很喜欢和别人探讨自己的作品,两个人的交谈还算愉快。


    临到了休息的时候,黄子韬又坐了过来和舒楠搭话,她看着远处还在拍戏的王一博,有些埋怨:“他是不是不喜欢我写的剧本啊?好会挑刺……”


    “啊?他不是挺喜欢的吗?”黄子韬闻言脱口而出随即立刻又接了一句:“不喜欢……的话他接这戏干什么。”


    “说的也是……”舒楠摸了摸下巴:“他那么多意见,说明他是逐字逐句看我的剧本,说明他很喜欢嘛!”


    “……可真会安慰自己。”黄子韬瘪了瘪嘴就听见导演喊自己,拍了拍舒楠的肩膀后就匆匆离开了。


    3.


    戏拍了六个月,舒楠只要没事就会往剧组跑,看王一博只是目的之一,主要还是担心自己的剧本被乱改。


    好在改编的编剧和导演都是好说话的,自己费心写的小说没有被大改,自己看着拍出的效果应该也是不错的。


    这六个月也让舒楠重新认识了王一博的敬业,两个人的关系也变好了很多,至少联系方式加上了,偶尔会互道两句晚安。


    开播前的记者会,王一博告诉舒楠一定要去,有话要告诉她。


    舒楠忐忑了好久,结果临近日子时被导演通知要搞签售会,为电视剧抄抄热度,签售会正好是记者会的同一天。


    没办法,这是合同要求范围内的,她必须得去。


    “啊……好难过!不然你替我去吧!”舒楠瘫在沙发上和黄子韬打着电话,万分沮丧。隔着电话仿佛都能看见对面的白眼:“我替你去?带着假发穿着裙子?你是不是想换种方式上热搜?”


    “我……呜呜……”舒楠使劲蹬了蹬腿,黄子韬嫌弃地吐了吐舌头:“你明天……签售会几点结束啊?”


    “八点,怎么了你要来请我吃饭?火锅?”舒楠的眼睛亮了,黄子韬又恶狠狠打破她的幻想:“随口一问,别做梦啊。”


    “嘁……”


    4.


    签售会当天,因为舒楠之前从来没有露过脸,所以到场的粉丝可以说是乌泱泱一大片。


    舒楠一向写的是悬疑类的小说,受众很广,男粉女粉都有,也有很多狂热粉丝,还好保安给力没有引起太大的骚乱。


    一天折腾下来舒楠可以说是累得要死,整个人都瘫在休息室的沙发上化成了一滩水。


    大概闭着眼休息了几分钟以后舒楠又一个激灵坐了起来,拿出手机打开直播——看记者会。


    舒楠眨巴着眼端着手机看了半天,没有王一博的身影。


    他不会——不会是来找我了吧?!


    这无厘头的想法一冒出来把自己也吓了一跳,她捏捏自己的脸自言自语:“舒楠啊舒楠,虽然两个人关系变好但你也不能天天做梦吧……”


    虽然嘴上这么说着,但身体还是很诚实地坐在了镜子前开始给自己补妆整理衣服。


    结果,结果等到晚上签售会借用的图书馆要关门了也没看见王一博的身影。


    所以说不要随便做梦。


    5.


    舒楠让同行的朋友把东西先拿了回去,自己则独自在外面走着,缓缓地迈着步子。


    突然身后有急急地脚步声传来,还有喘气声。舒楠的神经瞬间紧绷,不会这么倒霉正好让我碰见——


    一转头,是王一博喘着气有些微红的脸。


    “飞机……误点了。”他缓了缓才相对平静了一些,从怀里拿出了今天签售的这本书递了过来:“还……来得及吗?”


    “你……你怎么没去……”舒楠努力让自己镇静,但是嘴巴控制不住地磕巴。王一博另一只手摸了摸自己的鼻尖,声音上扬了一些:“既然你去不了,只能我来找你了。”


    “那那那……”那了半天那不出下一句,舒楠一张脸都羞红了只埋下头从口袋里拿出一支笔,接过王一博手上的书正要签,又被他一只手盖住:“等一下,我还没说签什么呢。”


    “嗯……签,签什么?”舒楠仰头看他,王一博又向前凑了一步,眉眼笑得有些狡猾:“就签……祝你告白成功吧。”


    “啊??”


    瞳孔地震,舒楠愣在原地,王一博歪头看她没反应,又问了一句:“冷吗?”


    “嗯?还好……”舒楠话没说完,就被王一博伸手捞进了自己怀里紧紧抱着,附在耳边轻声说:“不行,你冷。”


    舒楠大脑当场当机。


    “我……是因为喜欢这本小说才执意接的这个戏。”王一博的力道松了很多,眼神望着远处娓娓道来:“我可是你的粉丝。”


    好家伙,自己爱豆变粉丝,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吗?


    冷风吹过,舒楠的宽袖口一兜风她就不自觉地踮着脚尖往王一博怀里又靠了靠,随即就听见他低低笑了两声,深吸了一口气才又喊她:“楠楠。”


    说完又扶着舒楠的肩膀把她扶开,眸中闪着光看着她的双眼,王一博的声音好像从远处传来,悠悠传进舒楠的耳朵里:“我……嗯,很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6.

    

    “我也喜欢你,就像……喜欢在夏天喝桃子汽水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没有道理。”


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